登錄
活動
ACTIVITIES 海內外的活動詳情
資訊科技就業及行業發展講座
2020-11-20 - 2020-11-20
澳門

由工聯職業培訓委員會主辦、澳門電腦學會及工聯職業技能培訓中心協辦,澳門基金會資助的「資訊科技就業及行業發展講座」昨天舉行,活動超過一百人出席。期望活動讓年輕人對新一代資訊科技行業及就業前景有更多的了解。

是次活動為加強參加者對現時澳門資訊科技行業現況的了解,邀請多位業界代表人士擔任講者嘉賓,包括普強創始人兼CEO、澳門青年創業谷創業導師及2020世界傑出青年華商何國濤,博維資訊系統有限公司系統研發部助理總監、澳門電腦學會理事陳光傑,大型企業數據開發及營運總監、澳門電腦學會監事樊綺娜及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資訊系統及科技部經理、澳門電腦學會副理事長麥誠軒作主題分享。

嘉賓主持、立法會議員梁孫旭指出,根據人才委預測評估,2020年澳門需要6,666至11,494名資訊科技從業員,而相應數據顯示近年本地及外地相關專業畢業的學生平均每年總和不足300人,而實際從事相關工作的則更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