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錄
最新動向
LATEST DEVELOPMENTS 澳門電腦學會官方發佈的活動及新聞
本會參與升大學科諮詢會
2022-09-24

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及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於九月廿五日下午三時至六時,假化地瑪聖母女子學校舉行“升大學科專業諮詢會二○二二”,旨在讓中學生提前了解不同的專業,為未來的升學作好準備。

大學選科對學生來說是很重要的決定,影響未來職業生涯及人生路向,許多學生都因對自我了解不足,或不清楚科系的內容及未來前景,以致在大學選科時難以抉擇。主辦單位期望透過“升大學科專業諮詢會二○二二”讓高中學生可在報考大學前了解不同學科和職業的內容,幫助他們選擇升學的道路,亦讓初一至高二同學提前了解不同升學資訊,及早考慮未來發展。

今年的“學科專業諮詢區”,邀請了二十多名不同專業的在職人士到場為學生解答升學疑難,當中包括護士、特殊教育、職業治療、醫學檢驗等學科專業,讓同學對心儀學科有更深入的了解。

活動亦一如以往繼續提供各類講座,當中“面試技巧工作坊”中會提供模擬面試,協助學生提升其技巧及自信,今年更因應學生需求,增加英文面試指導,讓學生有更多練習機會;而“升學獎/助學金講解會”則邀請政府部門為學生及家長介紹有關獎/助學金的申請方式和資訊。同場另設有家長講座“聽見子女的心聲”,介紹青少年的身心行為特徵、青少年常見心理、行為問題、如何與青少年子女溝通、如何處理子女的人際關係問題。